2014 實習週記 Week 1


唧唧蟬聲正式宣告暑假的來臨囉~在準備期末考的同時大家肯定都規劃好了暑假要做甚麼或者要去哪裡遊玩等等,而我則決定在大學生涯的倒數第二個暑假到Patisco實習!




Patisco.com是一個B2B商業交易平台,在這平台之上有一項針對台灣自行車產業的製造商與零售商所另闢的一項專案叫做 Pedaling Forward,這個專案不但能降低通路間的重複成本,最主要是希望能提供台灣自行車製造商與國外市場直接對話的機會。

我在Patisco實習的內容以Marketing為主,剛到Patisco實習的幾天除了學習如何操作系統之外,我還自行上網搜尋台灣自行車產業的發展概況、產品進出口、買賣額以及自行車的相關介紹(原來自行車種有九種類型!)這些都讓我增進了不少自行車產業以及貿易的知識!

在社群網站的經營方面,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Facebook之外,Patisco還使用了TwitterInstagramPinterestBloggerTumblr。實際接觸了這些社群媒體之後,最讓我感到特別興趣的是 Tumblr,它是一個輕量級的部落格,不像推特只能用隻字片語來傳達或者像古人般要詠千卷吟萬詩才能豪情抒解,在 Tumblr可以使用一小段影片、一張圖片或一小篇日誌的多重搭配來表達今天心情的點滴。

有了上述基本的認識之後,就像行旅前都會準備的check-list :

商務平台的基本操作 V

台灣自行車產業發展 V

目前的社群網站工具 V

我的實習旅程正式起航 !!!


---------- by Joanne

沒有留言